柠檬小丸子🍋

德云CP手册

谨以此文,献给我社的情话大王们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鱼进锅 (郭德纲X于谦)

属性:相声帝后

小像:

郭德纲爱相声,爱到了骨子里的那种爱。相声本就是扎根于烟火气里的一门艺术,郭德纲也自觉是个顶顶俗气的世俗中人。风雨飘摇的那一阵子,他一边汲汲营营,一边强自镇定。他知道若自己的慌乱露出一分,便会让下面生出十分的动荡来。可唯独面对着于谦,他将不安全感展示得明明白白。

“我替你起个誓吧,你要走五雷轰顶劈碎了你。”

“您就是我的东海南山“

“你要是不给我量了,我也不干了”

“我得于谦,如鱼得水”

于谦是个天生的浪子,或五花马,或千金裘,或竹杖芒鞋轻胜马,总归是红尘中潇潇洒洒的一个享乐人。偏偏红尘客遇见了守墓人,从此便有了牵挂。

“郭老师要是不说相声了,我也就不说相声了”

“我买马来您买蟒“

“唯愿我角儿一生快乐”

 

谦儿哥,我是相声的守墓人啊。

角儿,你来守墓,我来守你。

 

 

九辫(张云雷X 杨九郎)

属性:生死之交

小像:

张云雷是个极度缺爱的人。红尘滚滚,那便撒泼打滚;人心浮躁,那便卖弄风骚;若隔云端,那便仙气飘飘。总归是,你要看我,你要爱我,你要只爱我。

“我的现世报”

“很不喜欢杨九郎”

“结婚那天别告诉我”

“我不需要朋友,除了杨九郎”

杨九郎是个剔透人,捧着一颗玲珑心,不争不抢,不越界分毫。真心付予玩笑,演绎一出情浓,又何必勘破几分真心几分玩笑。总归是,我要你在,我要你好,我只要你好。

“认哏”

“尽吾所能,傍君前行”

“感恩让我还能留在你身边的所有力量”

“你随时往左后方一回头,一准能看见我在桌子里头站着“

 

翔子,我不离开你。

角儿,我离不开你。

终其一生,我不曾拥有你。

我不会是你的爱人,但我爱你。

 

 

祥林(郭麒麟X 阎鹤祥)

属性:老夫少妻

小像:

郭麒麟有一千个变坏的理由,也有一千双等着他变坏的眼睛。生而为人子,光环有多大,压力就有多大。所幸我没有被压弯腰,也所幸有你在我身旁。

”我的好搭档,好哥哥“

“谢谢我哥”

“相声搭档一场,就跟夫妻两口子过日子是一样的”

阎鹤祥心气高,心思也通透。他人抱拳拱手尊一声少班主,而我眼中,你只是你。

“世界上若有一个人反对他出去读书,那应该是我”

“没你之前也想”

“咱一家人不说两家话”

 

我哥,是唯一对我没有期望的人。

世界那么大,你该去看看。

而我,就在这里等你。

 

 

良堂(孟鹤堂X 周九良)

属性:年下养成

小像:

人说说相声的没有好人,孟鹤堂深以为然。社会尘土间滚过一遭,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,方才练就这口吐莲花,巧舌如簧。可你固执又古板,如青竹板正,拨开这烟尘,生长在我眼前。

 “我心里边装着他呢”

“我就跟养个儿子一样”

“最感谢他”

周九良爱三哥。人说弹三弦要守得住寂寞,可我看这红尘滚滚,万般皆寂寞。可我都觉得自己冷冰冰,所以我爱你的暖洋洋。

 “陪傻子玩会儿”

“外界对你的质疑你不要理他们”

 

其实我很依赖你。

其实从我十五岁起,你就成了我的太阳。

 

 

龄龙(张九龄X 王九龙)

属性:家暴夫妻

小像:

王九龙喜欢流行,喜欢新潮,喜欢舞台,喜欢目光,更喜欢热闹。可纵使我广交天下友,酒汽之间,我最最记得的,依然是那年盛夏街头,你我抱头痛哭的泪眼。告诉你一个秘密,其实在你偏头看我打板儿的时候啊,我看到了你眼中的骄傲。

“打是亲骂是爱”

“师兄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”

张九龄来的很早,不温不火,在院子里熬了五六七八年。其实也不是没有过动摇,谁不想要鲜花着锦。闯过,痛过,也失败过。幸运的是我身边还有那个高大少年,一遭归来,仍如皎月。

“除了给我打死”

“唯愿风雨吉,处处皆是你”

 

楠楠,感谢你活成了我理想中那个少年的样子。

老大,你就是我的,少年意气。

 

饼四(烧云饼X 曹鹤阳)

属性:模范夫妻

小像:

烧饼是在德云社长起来的,人情冷暖见的不少,但依旧上蹿下跳,天地不怕。谁能受得了你啊,师父常说。可师父你看,恰逢其时,恰逢其人。他陪我喂狗,他陪我长大,他陪我满场奔跑,他也陪我为人夫,为人父。我本不信鬼神,可因为你,我信了天定。

“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”

“四爷就是我的恒星”

曹鹤阳是正经的科班出身,也曾经一板一眼,也曾经循规蹈矩。偏偏二十出头那年碰见了一位混世魔王,他拍了拍你的肩膀:嘿,原来你在这里。庆幸在年少的时候遇见你,从此江湖迢迢,余生伴你。

“我要脸跟你在一起干嘛呀:

“这是我的职责”

“你说你的,我乐,我乐“

 

四爷,十三年了。

烧老师,往后余生。

 

 

高栾(高峰X 栾云平)

属性:艺术人生

小像:

高峰是见证了相声起起落落的那代学徒,他打心眼儿里认为,自己对相声的热爱,才是纯粹的热爱。花团锦簇,烈火烹油,他摇摇头,为自己的不合时宜,也为相声的不合时宜。谁知包办婚姻也成了正果,小辈中偏偏也出了这么个不合时宜。嘿,不早不晚,我们赶上了。

“我说相声就是慢“

“您是我女神“

栾云平打小就是个好孩子,模范学生考上了模范学校,唯一离经叛道地入了相声门,也走不出怪坏的路子来。慢吞吞地走着遇上了同样慢吞吞的他,再打眼一瞧,嘿,一摸一样的切开黑。得嘞,不偏不倚,就您吧。

“慢好,我喜欢慢“

“自己爷们儿怎么不认得“

 

队长,这一摊子事儿就劳烦您了。

先生,您走您的,我一直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会常记先生好

我会常想南山幽

end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3872)

  1. 共5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